木匠的微型博客 Charlie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Monday, August 25, 2008

    老妈的创业故事

    前文讲了老爸的奥运故事, 再来看看老妈退休以后的创业传奇故事.

    以下引自我老爸的另外两封家信.

    << 这个邮件专说你妈。 昨天是星期天,我们两人去洛南玩了一天。洛南最北边的巡检镇有个老君山,处华山之阳,数峰并立,山势陡峭,墨绿青翠。传说道教鼻祖老子曾在此活动。我的看法,洛南县相学商南县造金丝峡、山阳县造月亮湾旅游景观一样,和一外地人签约,合伙开发。眼下开发公司成立,在商洛市区办公。工程已经启动,理想远景不次,登山道路草成。同行的30几个人,包了5个面包车,两个小时行程,9.30到达,稍事休息,10点登山,午时到顶峰,个把钟头下山。中午美餐一顿,5点到家。你妈参与了这公司,每天上班,月薪600。景点下有泉水流出 ,他们想办个饮水厂,将来生产饮用水。你老妈现集资5000,憧憬着以后捞个大元宝。当然呀,不用说我这次去,还是沾了你妈的光。她还向我吹嘘,过几天还有去河南南阳机会。我这个家属当然等待着这“宝贵时刻”的到来! 你老妈花甲之年已过,仍雄心壮志,似有魏雄曹操诗“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之心!也好。人活着就得有个事干,总比无所事事好。 (上午你来了电话,我到河里洗衣服去了。昨天上山出了几身汗,那个路呀,好几处用壁立形容不为过。想象做成水泥台阶之坚啦!) 前一所告,洛南县的老君山景点在华山之阳,规划两景点修一条公路,游了华山,顺便就到了老君山,它的远景许是可观的。老白集资一万,签订半年合同,也参与其内,成了那个公司的一名员工,宣扬集资,往返洛南,每天忙个不停。曾因登山得奖200元,上月奖金收入一千多元,不说那几百元工资了。然她这山望着那山高,前一阵经熟人绍介,已经面试,想到西安南郊某酒店当大堂经理,工资千多,加奖金月收两千多,住有一间小室,吃就包了。对她来说,这无疑是很诱人的。但是,违约自退,集资不给,损失也是够大的;酒店答应给补5000,自损一半。后经请教别人,还有我的“训示”,西走的念头慢慢打消了。现“安”下心来,到旅游公司上班。 商洛学院已放假,女子却忙着改卷子。咸阳地区的中考试卷商洛包了,大概再有四、五天结束。她还准备到上海、苏杭一游,学校组织的。都很忙,就我闲了。 >>

    嘻嘻, 咱老妈也要做大堂经理啦. 以后路过西安住店, 遇到麻烦事,就找老妈投诉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