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的微型博客 Charlie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Friday, April 24, 2009

    Twitter guide使用指南

    自从上个月注册了一个Twitter用户以后,把个Twitter用的不亦乐乎,基本没有功夫更新博客了.
    木匠的鸟鸣: http://twitter.com/mujiang

    这里就引用一篇Twitter使用指南,给鄙人的博客凑个数.

    TrackBack: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16551/36190

    利用它来与你的同行取得联系

    除了Twitter外网上有一大堆社区和社交网络型站点,但Twitter仍是我的最爱之一!事实上在Twitter上follow我的人数比我那个设计博客的订阅用户数还要多。

    假设你是一位设计师,我确信总有一些网站和博客是你会定期访问的,我也确信你喜欢通过查看他人的作品和个人履历站点来获得灵感。只需找到 Twitter上的徽章或按钮并follow这些人。很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他们也会follow你。然后就只是加入或开启一段对话的问题了。

    在Twitter上有许多设计师和网络工作者(当然也有很多自由撰稿人和博客发布者)。前段时间来自Vandelay Design的Steven写了“Twitter上值得follow的50名设计师”这篇文章,而NETTUTS的Jeffrey将“你应该follow 的9位网页设计师”汇编到了这一清单中。我想这些信息对你开始使用Twitter都将有所帮助。

    花些时间去帮助他人

    最近Go Media的工作人员开始通过Twitter来给他人提供设计帮助。我认为这是一个绝妙的点子!这是多么好的一种回馈社会和帮助他人的方法啊!

    还有很多其他设计师也在做相同的事情 - 比方说,当我看见某人在CSS,PHP甚至发布博客方面存在疑问时,我会尝试着给出最佳答案!当我有疑问时我知道有些人也会尽量帮助我。如果我们都能互相学习那将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添加链接到你的个人简历式站点或博客

    Twitter当然不是一个像Behance或Carbonmade那种能上传以前作品的网站,但你可以添加链接到你的个人站点并发布关于你目前的设计项目的信息并邀请别人对你的设计作品做出评价。

    你可以在侧栏上或你发布的信息中添加你个人站点的链接。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点开你的个人站点,但那些点开的人将更有可能会联系你并有可能雇佣你因为他们已经在Twitter“听说过”你了。

    谈论一些和你所在行业相关的话题

    你是否读到了一篇和自由职业、设计、写作或博客相关的好文章?为什么不谈论它并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喜欢这篇文章呢?IE6下PNG的兼容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方法?嘿,我想知道相关的信息!

    如果我在某个时候需要将部分工作外包,我也许会联系Twitter上的那个人,因为他以前帮助过我,他很友善,我也把他视为专家,因为看起来他对自己所在的行业很了解。

    回复他人的信息

    我喜欢收到潜在客户发来的邮件,说他们在Twitter上发现了我并且需要为某个项目寻找一名网页设计师。我认为这真的很棒,因为实际上我并没有在Twitter花太多时间,我只不过是时不时地在上面发布些信息。

    有些人会很直接地给你发信息来询问你是否有时间替他工作。你要确保阅读并回复这些信息!我知道,你已经需要查看电子邮件,也许你并不想在Twitter回复更多的人了,但如果回复这些信息能给你带来一份很酷的设计任务或很棒的薪酬呢?这种好事情已经多次在我身上发生了!

    你也来分享下经验吧

    你是如何利用Twitter来寻找客户的?你是把Twitter视为一个非常酷的营销和客户网络拓展工具还是说纯粹只是把它作为一个消磨时间的站点呢?曾有潜在客户通过Twitter联系过你么?你接到那个项目了么?请利用留言系统和大家分享下你的使用技巧以及在Twitter上发生的成功的案例。:)

    推荐
    ---
    http://www.yeeyan.com/groups/show/twitter 译言twitter小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