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的微型博客 Charlie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Company benifit package 公司福利

    圣诞节假期过去一多半了, 人越发懒惰,啥正经工作也不想干.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写博客.

    一大早起来,想到公司福利是个很好的主题,有一大摞素材.

    就说我们公司吧, 2004, 2005, 2006, 2007 & 2008 连续5年 加拿大Top100,
    (North America’s top ecommerce companies) 北美(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电子商务公司排名70.

    假期: 15天; 3年以后, 18天; 5年以后, 20天. 我是2008年夏天够3年的.
    病假, 一年6天, 事假(Paid Personal Days-off), 一年3天.
    共计: 24~29天, 病假事假用起来和年假一样. ^_^
    灵活工作时间, 作为数据库管理员,这个我用的多.

    公司付3%工资额度,替员工购买退休金(RRSP), 相当于工资增加了3%.

    报销: 每月汽车票或停车位 $75, 每月健身$25, 书籍照实报销.
    股票: 期权大概每人1万股, 最后卖给亚马逊的价格是5块多,扣完税人均1万多;
    反正成不了百万富翁,还得继续工作.
    员工可以按一定百分比额度购买公司股票,Share Purchase Plan.

    保险:
    短期失去工作能力, 前2周 公司付100%工资,后15周 公司付70%工资; 然后交给社会保险.
    牙医: 每年$2000, 就是说, 花费$4,000 乘以 50%.
    公司负责购买100%医疗保险.

    幼儿园: 正在筹建当中.

    办公室娱乐: 桌球,乒乓球,桌上足球,Wii; 另外每周三中午利用上班时间踢一个小时足球.

    小食品(tantalizing perks):
    每周三免费早餐,有我的最爱牛角面包,Muffin(马粪),甜圈(Doughnut),烧饼(Bagel),果仁酥饼,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食品;
    每周一二四供应水果, 各种饮料无限供应. 可是我主要喝冷水和豆浆.

    还有免费流感疫苗,电动按摩椅...

    左上角图片是我正在和一个菲律宾同事玩桌上足球, 窗户脚坐的是我们公司的二号(美女)在读书.
    这是我工作过的最好的办公室建筑,四面全部是落地玻璃,维多利亚美景一览无余,我的座位可以看到海景,照片随后就到.

    差不多就这些了. 象我门人事部经理说的, 现今20~30岁的年轻人,过两三年换一个工作,
    不是因为工作满意度差,而是依靠换工作来构造他们的简历. 还是有很多人再次回来,有两个QA回来以后升职当了拉长(Team Lead).

    因为目前大学生选修计算机IT专业的越来越少, 加上二战婴儿潮(baby boomers)开始大量退休.
    提高公司福利是吸引和留住IT人才的关键一环.

    附录一些报刊参考文章:

    Victoria's Abebooks fights to retain job-hoppers

    Happily ever after - Abebooks Inc.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们公司福利不错啊,幼儿园建好了通知一下,我也去找一工作

    Unknown said...

    可能是跟VITP维多利亚高科技公司合办;猴年马月的事情.

    Anonymous said...

    Very rich and interesting articles, goo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