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的微型博客 Charlie Twitter

    follow me on Twitter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登陆加拿大两年记

    坐在落地玻璃墙的办公室里, 温和的阳光透过窗纱照到脸上, 看着海面跑来跑去的轮船, 有客轮,
    大邮轮--从加勒比海到阿拉斯加,经过维多利亚停靠, 还有 集装箱货轮, 时不时有水上飞机跃出水面,迎空而起.

    回想起来这两年的生活, 赶上了加拿大的医疗制度,
    我自己看过两次医生,一次是2005年冬天 踢足球撞断了脚腕, 在家工作,休息了一个月,
    一次是上周被黄蜂(wasp)蜇了,吃了一周抗感染药,好了.
    加上看牙医,那就更多了, 6颗门牙花了$7000, 自己只用付$1500,也不用回中国看了.

    吃住早就习惯了, 今年夏天, 开始买房子, 根据现在的家庭状况, 可以选择中等的独立屋了,
    上天预计我们可以2008年二月拿下, 下一篇帖子再做分解.

    说说游玩, 每年出去露营3周, 尽情游览国家/省立/市立公园, 享受着加拿大第三大福利. (老人,小孩福利,暂时靠不上)

    其实我是2005年6月30日,从波士顿,沿着美国东北部90号高速公路,到著名的水牛城,
    然后北上,在尼加拉瓜瀑布附近,穿过美加边境,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

    我目标还是比较明确的,父母过来探亲半年, 看看真实的西洋镜.
    望着年迈的父母,想想最初的抉择,我们1998年开始准备移民的时候要的不就是这些吗.

    设想着回到自己的老家,那个人说历史开始的地方,古老的城墙,妖娆的方言,凉皮,泡馍,酸汤水饺,肉夹馍,拉面,都是我心底一直的牵挂。

    十几岁的时候背井离乡,何日是再回去的一天呢?加拿大是个非常好的国家,可它和我们的回去和留下又有多大的关系呢?中国有无数无法解决的难题,可它是我们自己的地方呀!我曾以为也就这样了,在加拿大的蓝天碧水中快乐地老去,不经意的设想回去却勾起这么许多的情绪来。很多的东西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讲呢?

    回去留下真的就是每个人和每个家庭自己的选择,我不知道那些高深的东西,这里藏龙卧虎的大师太多,可是只要你情愿, 只要你舒服, 只要你愿意选择自己的道路, be passionate and persistent, 哪里的生活都适合你.

    明天又是每周三Soccer day, 继续和维多利亚各种高科技公司的足球爱好者较量,包括开发FireFox 的外包公司, 坚持锻炼身体,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

    No comments: